辣椒青柠

什么时候发工资啊

惺惺相惜-假如九小队有旁白

旁白说嗑死我了


【】里面是旁白


致九小队:旁白行为请不要上升到我


正文开始


不知道过了多久的新的一天,天气晴朗,阳光明媚,多么适合训练。九小队集合在操场上,列队站好,一切看起来都跟往常一样。


九小队放松的站成一排,等待训练的口令。


这时,大家听到一个声音


【真热啊,一会儿得找笑笑蹭点可乐,萧云杰想】


萧云杰:???


九小队的脑袋齐齐转向萧云杰,看了一会儿,又一起看向岳空,最后将视线落在秦锋身上。“队长,这是咱队里新引进的高科技吗”首当其冲的萧云杰忍不住先开了口。吕屠和冷静也一脸疑惑地看向秦锋,之前秦锋并没有通知过他们俩,这个新设备的保密等级这么高吗。被那么多灼灼的视线一直盯着,秦锋也有点扛不住:“别看我啊,我也没有接到通知,谁知道这是什么!”


【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今天的旁白,我知道你们每个人的想法。许阳在想那我知不知道他藏了牛肉干,我知道,不仅我知道,秦锋也知道】


许阳:!!!


“可以啊大队长,这是找谁串通的来考验我们的,对我们的底细了解的挺清楚啊”对于这个自称旁白的声音,燕破岳还是持怀疑的态度。


【那说点你们不知道的,岳空在想一会儿吃饭的时候要趁着给郭笑笑递鸡蛋的机会摸她的手】


九小队:!!!


岳空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就开始瞳孔地震,果然旁白话音未落,他就已经结结实实的挨了冷静一脚,想必大姨子也是在听到名字的时候就准备好要踢他了。


九小队震惊,当初岳空只被罚了十公里负重,他们还以为冷静对这件事情接受良好,今天这一脚总算让他们看到了冷队长的真实态度。


但是还没完。


【他刚才叫你大姨子】


第二脚这不就来了吗。


岳空非常清楚,这个时候是没人救得了他的,万幸的是军营里没有高跟鞋,他安慰自己。


众人虽然不知道这个旁白是何方神圣,但是日常训练还是要继续,在彻底检查了军营的通讯、网络一切正常,没有被入侵和干扰后,大家干脆放弃抵抗。




“好了列队开始训练”吕屠吹响了哨子,“向右看齐”


【怎么就向右看呢,要是能向左看就好了,岳空想】


【可是向左看你俩也隔着人呢】


岳空狠狠地闭上了眼,大意了,他想,忘了今天跟平时不一样了,但是想着想着,他的思路又开始跑偏。


【可是今天的小狼也好可爱】


【咦我知道小狼是谁,你们知道吗】


【哦你们也都知道啊】


九小队已经笑得不行了,一开始大家还只是紧紧抿住嘴巴,努力不发出声音,勉强维持着立正的姿势。随着旁白的话越来越密,燕破岳终于没忍住,噗的一声笑了出来,在他的带领下,其他人也终于放飞自我,笑出了声,一时间大家都低着头,只剩下肩膀疯狂抖动。


不过这倒是给了岳空偷看笑笑的机会,笑笑依然站得直直的,目视前方,一个标准的立正姿势,耳朵却早已经红透了,手也紧紧地扣着裤缝。


感受到岳空的目光,笑笑的头稍微往右偏了一点,视线就落进了岳空笑意盈盈的眼睛里,终于,她也抿着嘴,看向岳空,轻轻地勾起嘴角。


【需要给你们点播一首有点甜吗】


【不需要的话,需要提醒一下冷队还在吗】


一语惊醒梦中人。


九小队飞快的站好,整理好自己的面部表情,就连一向没什么表情的白龙都掩饰性的向下抻了抻衣角。


冷静的脸色已经不能用单纯的黑来形容了,她从一开始的瞪着岳空,已经演变成了现在眯着眼睛盯着岳空,吕屠站在旁边,别人笑的时候他不敢笑,想劝劝冷静,又不敢张嘴。


【冷队大概很遗憾自己不是机器人,不然这个时候就能从眼睛里发射点什么出来扎向岳空】


【穆青想的】


果然这个声音从来不会让大家失望。


“好了,向右转,白龙带队跑步去,十圈,跑完吃饭”终于还是秦锋站出来控制住了局面。




九小队一路尾随小情侣来到食堂


岳空和笑笑刚一坐下,萧云杰紧跟着就飞快的占据了笑笑旁边的位置。许阳凭借着一些侦查优势,在和燕破岳的竞争中取得了胜利,挤在了岳空旁边。


“给”笑笑把水壶递给萧云杰


“怎么了笑笑”


“可乐”笑笑看着有点茫然的萧云杰提醒到


萧云杰抖了一下,没敢接。


【他在想是叫笑姐能活下来还是叫嫂子能活下来】


听到这句话,坐在四周的九小队把看热闹的目光从岳空身上转到了萧云杰身上。


“谢谢笑姐”萧云杰还是选择了心里的正确答案,接过可乐,灌了一口,然后托住下巴,准备开始看岳空的表演。


岳空在众人的注视下,慢悠悠的从餐盘里面拿起鸡蛋,在桌子上敲了敲,又滚了滚,然后捏起来,一圈一圈的把壳剥掉,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,淡定的放在了笑笑的盘子里,又顺手拿走了笑笑的那份,继续重复刚才的工作。


“吁~~~”


没有看成热闹的九小队发出的嘘声简直要掀翻食堂屋顶。




笑笑吃完后没有急着离开,反而带着岳空走向了冷静那桌


“冷队,您的心意我明白的,我不会拿前途开玩笑的”


冷静看着她,认真时候的她永远是那个锋利、认真、可靠的狙击手。


九小队听不到她们在说什么,只看到无论笑笑说什么,背着手站在她侧后方的岳空都会跟着郑重的点头。


终于他们转过身开始往门口走,沉默很久的旁白又开口了。


【每次在男生宿舍岳空都讳莫如深,是因为他俩目前只牵过手】


冷静彻底满意了。


九小队跟着发出哄笑。


面子和生命到底哪个更重要呢,岳空不知道该找谁要个答案。

评论(27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