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椒青柠

什么时候发工资啊

惺惺相惜—恋情公开

身份升级的第一天,岳空起了个大早,仔细地收拾好自己,跑到女朋友宿舍门前,等着跟女朋友一起去早训,虽然被尽职尽责的哨兵拦住了,但依然没有破坏他的好心情。他给哨兵回了个礼,然后非常配合的站在了哨兵的旁边,一起给女生宿舍站岗。


早训结束后,两个人照旧去食堂吃饭,“慢点吃啊笑笑,不着急,小心烫”岳空一边说,一边将手里剥好的鸡蛋递到她的手边,两个人都不是刻意张扬的性格,虽然没有隐瞒的想法,但这也已经是大庭广众之下能做出的最亲密的举动了。笑笑接过鸡蛋,在岳空的注视下,小口小口的慢慢往嘴里吞。


“哟,两位亲密战友吃饭呐”萧云杰毫不客气的坐在了一边的空座上。


是的,笑笑除了收获了一个男朋友,还顺便收获了一个cp名,目前九小队都在新鲜头上,自然也是叫得欢。对于这种调侃,笑笑意外的有些纵容,岳空当然更是不会主动反对。


“战友之间不能厚此薄彼吧,我相信老岳你肯定也不是那样的人”萧云杰一边说着,一边非常顺手的拿走了岳空手里刚刚剥好的鸡蛋。岳空看了一眼笑笑弯弯的眼睛,咬了咬牙,“行,你慢点吃,别噎死了”,然后认命的剥起了早上的第三个鸡蛋。




大概是因为两个人真的是公私分明的性格,除了岳空的心情肉眼可见的变好,以及他看笑笑的时间明显变多之外,两人的日常相处确实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。


但是岳空的快乐的确“感染”了很多人,比如秦大队长,时常被他的大白牙晃到眼睛。


“吕屠,你有没有觉得奇怪,最近岳空怎么看起来这么开心”


“有吗?捡钱了吧可能”吕屠的视线完全没有从训练数据上移开


秦锋收着下巴转头看了吕屠一眼:“捡钱?他那家庭条件得捡多少钱才能开心成这样”


“那可能是因为进步吧,你看他跟郭笑笑的训练成绩越来越好了”


“这么有上进心吗”秦锋嘀咕。


慢慢地,吕屠也砸摸出一点不对劲出来,岳空跟郭笑笑的训练成绩越来越好,配合越来越默契,距离好像也拉近了不少,以前大概是6环,现在怎么好像要到10环了,虽然双狙是要一起训练不假,但是你俩站着的时候脚贴脚、趴着的时候胳膊肘贴胳膊肘,不挤得慌吗。




一天,两个人在训练场巡视,远远地看到双狙“勾肩搭背”的从远处过来,岳空死死搂住笑笑的肩,虽然身体的重量没有压上去,但是肩膀上的那只手笑笑却是怎么也掰不开。


“手拿开!”


“哎呀我好累,今天又潜伏了十个小时呢”岳空把脸又凑近了一些。


“我也趴了十个小时,撑不住你,拿开”


“那我背你”


“不用!你把手给我拿开”


看着两人打闹,秦锋露出了欣慰的笑:“你看我就说岳空能解决吧,当初郭笑笑那么不情愿给他做观察手,明里暗里跟他较劲,还比试了一通,你看现在俩人这关系,谁看了不说一句好”


“大队长,你有没有觉得他俩的关系好像过于亲密了”吕屠心里总还是觉得怪怪的。


“有吗?战友不都这样吗?”正直的秦大队长没有觉得任何不对,甚至搭上了吕屠的肩。


然后正直的秦大队长收到了一份恋爱报告。


秦大队长猛吸一口气,“岳空,你可真是解决得彻底”




秦锋办公室内。


“岳空啊,我对你们俩还是很放心的,也没有什么好叮嘱的,但是有些事情呢,还是要做给冷静看看”


“我懂我懂,大队长您也有难处”岳空冲着秦锋挤眉弄眼


“你懂就行,好好对郭笑笑啊,人家吃了那么多苦才进了猎豹,愿意跟你在一起是你走运,你可别犯浑耽误人家的前途。”秦锋到底还是多交代了两句,“那先这样,有什么问题再来找我”


“还真有个问题大队长”


“嗯?”


“您看,女兵宿舍那个哨兵天天执勤也挺累的,我有空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去换换他……”


“岳空!”秦锋猛地一拍桌子,岳空马上条件反射立正站好,“你知道监守自盗在军事法庭上怎么判吗!”


“怎么就监守自盗了”岳空又露出了耍赖的表情,“您就算不相信我 ,也要相信我们小狼啊”


完犊子了,嘴快把偷偷想的称呼叫出来了,以后想叫小狼笑笑怕是不能答应了。


“你还能再肉麻一点吗!”秦锋的声音陡然提高,“你们小狼?!”


“你们小狼?!”门口传来了一个愤怒的女声。


岳空立正站好,瞥了一眼开始战术喝水的秦锋,好你个秦三炮,阴我是吧。


“那个,冷静啊,你来你来,我有个会要去开一下,这就走这就走”


冷静瞪了一眼秦锋,迈步走了进来,在岳空面前站定,只盯着他,一言不发。




“我没想过是你”冷静虽然身高不及岳空,但是带来的压迫感还是让他下意识地开始紧张,“瞒得还挺严实,吕屠都看出来苗头了,专门在我面前演是吧”


“这不是在娘家人这里得收敛一些,更何况您又是个冰雪聪明的娘家人”岳空小声地拍了拍马屁。


可惜冷静完全不吃这一套:“我是娘家人?你追我们笑笑,就要做好猎豹都是娘家人的准备!”


“是是是,所以我肯定会对她好的”说着说着,岳空换上了严肃认真的态度,“更何况,我本来就会对她好的”


“说说吧”冷静的神情终于有了一点松动。


“一开始确实没敢想,主要还是怕哪天出任务死了没法交代。后来,我就开始想她以后的生活,我想过她依然拿着最好的训练成绩,完成一次次艰巨的任务,光芒万丈;我想过她身边有了别人,甚至嫁人生子,我能接受,我也能祝她幸福,可我不甘心。如果我死了,谁能像我一样照顾她呢,以她的性格,是不是还要分出心力去照顾我的父母,如果我侥幸一直活着,那我一个躲了这么多年的懦夫,凭什么跟她谈爱,我当然更没有资格跟她玩所谓的心照不宣去耗着她,那也太过于卑劣了。”岳空深吸一口气,又慢慢地吐出来,“我不能为了一个未来的可能性而辜负现在,辜负她,所以,我能做的,就是好好活着,尽可能久的陪着她。如果输给运气,那我认了,但我不能输给懦弱。冷队,您可以继续考验我,一直到您放心为止。”


“十公里”冷静定定的看着他,“负重”


“是!”


岳空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,他知道,冷静这一关,他算是过了。





后续


岳空跑完回到宿舍,看见桌子上摆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半个西瓜,他的“共犯”们乖巧的坐在各自的床上,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。


啊,这微妙的又感动又想打人的感觉。

评论(34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