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椒青柠

什么时候发工资啊

惺惺相惜-礼物

甜文回归


这次是岳空和笑笑的故事


01


天气转凉,冷静把笑笑之前送给她的围巾戴了起来,毛线质量很好,再加上笑笑织的时候又非常用心,整个围巾戴起来厚实又柔软。


但是很快,冷静发现她被岳空盯上了。


一开始只是普通的不经意的扫过一眼,慢慢的,岳空的视线停留在围巾上的时间越来越长,最后发展为能在人群中一眼定位到围巾的程度。如果视线不是停在自己这里,冷静简直忍不住要称赞一句狙击手的观察能力。


神经病吧,她想,想要直接找笑笑去啊,看我干什么。


岳空这一盯,就直接盯到了自己休假。期间笑笑也来问过要不要给他织一条,被他拒绝了,九小队甚至怀疑他是嫉妒的走火入魔,每人轮番赏他白眼。


从城里回来后,岳空拎着一个袋子,把笑笑约到了一个人烟稀少的小山坡上。


“站好啊笑笑,别动”岳空把袋子靠在小腿上,双手按了按笑笑的肩膀。


笑笑乖乖的站着,微微歪头看向他,偶尔有细碎的头发被风吹起来,拂过她的脸颊。


岳空弯腰从袋子里拿出来一条白色的、毛茸茸的兔毛围巾,拿的时候还轻轻地笑了一下,然后站起身来,给笑笑围上,左看看,右看看。突然,岳空伸手捧起她的脸,手上微微用力,看她脸上的肉挤在一起,可爱极了。看着看着,又觉得自己的手有点糙,影响了画面的美感。于是两只手向上,归拢了她两侧的头发,用一只手握起来,头发被握住的地方直立着,长出来的部分软软的搭在手指上,笑笑也不反抗,顺从的任他摆弄,只盯着他,狭长的眼睛因为身高差的关系看起来也有着圆溜溜的弧度,像一只被抓住耳朵的小兔子。


怎么会这么可爱呢,岳空没忍住,又用那只空闲的手捏住了她的脸,拇指和食指用力,看她的脸颊和嘴巴微微嘟起。岳空凑上去亲了一口,一触即分,却也看到小白兔从耳朵尖开始变粉。


太合适了,他想,不枉我惦记了这么久。


“礼物送到,走,回去了”岳空牵着刚捕获的小兔子向基地走去。



02


某天训练结束后,笑笑轻轻扯了一下岳空的袖子,示意他停一下。两人顺势落在了九小队的最后。


“怎么了笑笑”


笑笑看了看四周,又抿了珉嘴,从兜里掏出来一个陀螺塞到他手里。


“给你”


陀螺由弹壳做成,非常精致,弹壳被擦拭的亮晶晶的,每两个弹壳之间的夹角都仿佛用量角器量过一样,分毫不差,轻轻一拨,就能轻快的转起来。


“这是回礼?虽然收到礼物还挺开心的,但是咱俩这关系是不是有点见外了”


“不是”笑笑难得的结巴了一下,“不是回礼”


“哦?”


笑笑想整理一下思绪,发现失败了,索性直接倒出来


“是谢礼”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,“是人头”


岳空捏着陀螺的手抖了一下,但是很快反应过来,“是红蓝对抗赛的弹壳?”


“嗯”她点点头。


现在回想起来,在那个时候,还能顾得上将弹壳收集起来,笑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。


“那我可太荣幸了,那一战,我们女枪王可是直接封神,一人单挑一个狙击班,孤狼的名号谁人不知谁人不晓”


“没想到最后战利品落到我手里了”岳空说着说着,捏着陀螺笑了出来,“我可太荣幸了。”


“本来就是你应得的”笑笑顿了顿,“本来想做好了送给你当做答谢的”


组装弹壳的时候,她一点一点的回想眼前的人给过自己的包容和帮助,想他如何引导自己,如何抹平自己的浮躁,又是如果给出证明自己的机会,甚至想了他要是看穿了自己的意图耍贫嘴让自己拜师怎么办,心里面一片平静。


“那怎么现在才给我”


“刚做好,就赶上捕蝎了”


随着两个人的相处,笑笑也逐渐从岳空受伤的阴影中走了出来,可以坦然的谈起那段过去。


“那也不至于拖到现在吧”


“让我猜猜,是不是想给我的时候发现对我的心思不单纯了怕我看出来啥”岳空一边说一边后撤一步观察笑笑的表情


“原来我们小狼也对我心怀不轨啊。哎哟,我还以为自己是猎人合着我是被人给捕了”


眼看着笑笑恼羞成怒要打人,岳空在她抬起手的一瞬间飞快的抓住了她的手腕。


“我可是为了你才醒过来的,郭笑笑同志是我的救命恩人啊,这救命之恩怎么也得以身相许。”


笑笑使了个巧劲挣开他的钳制,一把甩开他的手。


“那这么说我是你的再生父母,以后咱俩就以母子相称”笑笑指了指他的鼻子,“放尊重一点”

评论(30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